玥曦幽若

旭言,过激幸福厨
想要体会任何一种幸福
愿你幸福

【日狛】你也喜欢草饼吗?

标题和正文关系不大

普通人日向×杀手狛枝

虽然我感觉这篇的杀手设定几乎就是个背景板

自娱自乐产物,私设夸张OOC,都是我的锅

可以接受的话,请继续↓





解决掉目标的狛枝改变了衣着混入人群。回忆一下这次的安全屋,城东区,离这里有些距离,得绕过小半座城市,不过这样也能保证不会被人追踪到。

为了表现得更像一个路人,狛枝在一家商场里逛了一圈,又在路边快要歇业的点心店买走了最后一盒糕点。

狛枝对点心不怎么挑,更何况这只是个伪装,可怜这些被用心做出来没人开动就将被丢弃的点心。

风衣的口袋放不下糕点盒,狛枝只能把它拿在手上。

“这不是XX家的草饼吗?很好吃的。”身旁站着的人突然搭话。

狛枝扭头看了一眼,棕发绿眼,身高与自己差不多,长相普通,目标名单和需注意名单都没有记录。也就是说这只是一个一般路过市民。

见狛枝不答话,那人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向他道歉:“不好意思,我很喜欢他们店的点心,尤其是草饼。他们店离这边很远,我很少见到会和我一样跑这么远买它的人,所以有点太激动了。”他扬扬手中的盒子,是和狛枝手上一样的包装。

“没关系。”狛枝没有把对方的道歉放在心上,自己不住在这边,以后大概不会再见。

两人就此分开,狛枝坐在安全屋里稍等了片刻便登上了组织的车,在一片漆黑看不见街景的车厢中回到了基地。

虽然也一直保持着体能锻炼,但徒步走过小半座城市也还是有些累了。狛枝躺在仅仅铺了一层床单的木板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

对了,还有盒东西没处理。狛枝侧头看向桌上的糕点。怎么做?像之前一样直接丢掉吗?

[“他们家的草饼很好吃的。”]

突然想起陌生人的话。

应该不会有毒,尝尝看吧。

狛枝翻身起来,拆开印花的白色纸盒,里面是裹了黄豆粉的草饼。

从中随手拿出一个咬下一口,味道还不错,甜味在嘴里散开,舒缓了身体的疲惫。

“味道确实不错,但一盒还是太多了。”狛枝拍拍手,洗去了手上的黄豆粉,看了一眼剩下的草饼,收起来吧。

于是堆满了化学试剂和矿泉水的冰箱里多出了半盒没吃完的草饼。



这座城市的工作还没结束,短期内都会待在这边,熟悉这座城市也是工作中必要的一环。

但在上午十点半距离上次地点有二十公里远的地方再见到熟悉的面孔就不在计划内了。

“啊,你好,又见面了。”绿眼睛的青年向自己问好。他是因为自己的眼睛才喜欢草饼的吗?

“嗯,你好。”狛枝冷淡地回复。他难道是其他组织派来接近自己的吗?

“你也是来参加这次活动的吗?”青年问。

“活动?”狛枝看了看他身后,确实有人在分发传单,远处还有搭好的台子和横幅。

“是的,公益活动。”青年递给狛枝一张宣传单。

宣讲活动、免费午餐、集体活动……很常见的活动流程。狛枝顺手查了一下,似乎是几个月前就在组织的活动,上个月才凑齐人手。

“有兴趣参与一下吗?”青年问。

一次正常的公益集会,大量的与会者,是外貌信息资源情报的最佳获取来源。

“好的,我参加。”狛枝点头。

“好,我会带你了解我们的活动。对了,我的名字是日向创,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太久没有人叫过自己名字了,组织的人都是按代号称呼,都快不记得自己真正的名字了。

“狛枝……凪斗。”狛枝迟疑了一下才回想起自己的名字。

日向创的话很多,是在背活动的内容吗?不过看他第一次和自己搭话时那自来熟的样子,或许他就是这种性格?又或者他没什么朋友,所以才会跟我这样的陌生人也能聊这么多。

狛枝揣测着日向创的想法性格,确实得承认,他对这个人产生了兴趣,不过一点点好奇,很快就会磨灭了吧。除非……


再一次的偶遇。

“中午好。”日向创坐在长椅上,手里还拿着三明治。

“……中午好。”狛枝回应道。如果真的不存在任何安排,只是纯粹的偶遇,那我和他还真是有缘分。

日向创往旁边挪了一点,拍拍长椅,“坐,吃过午饭了吗?”

狛枝点点头,在距离日向创最远的长椅另一端坐下。

“要喂鸽子吗?”日向创拿出一个保鲜盒,“我自己做的面包屑。”

“你自己准备饲料喂鸽子?”狛枝回头看了一眼,广场上有人在卖鸽子饲料。

“对啊,他们卖的太贵了,我只是个上班族,偶尔一两次还没问题,总买可亏不起。”日向创伸了个懒腰,又捏了一把面包屑,让因为狛枝靠近而飞走的鸽子又围了上来,不过狛枝周围一圈还是空了出来。

“你经常喂它们?”狛枝拒绝了对方递过来的面包屑,揣着手看着。

“嗯,心情不好、工作遇到麻烦、有问题想不通时我就来喂它们。”

“那你今天?”

“工作啦工作,那个秃头部长丢了一堆工作下来,说是明天就要做完,开什么玩笑。”日向创气得狠狠咬了一口三明治。

“诶,这样吗?”“是啊,还有啊……”

像是好不容易找到倾诉对象,日向创开始大吐苦水,绘声绘色地描述着工作上的各种奇葩人奇葩事。

“噗,还挺有意思不是。”在看着日向创捏着嗓子学人说话的样子,狛枝终于忍不住笑了。

日向创也笑,“如果是平时那当然,但一牵扯到工作就特烦。”

日向创还想说什么,但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啊不好意思,快到上班时间了,我得走了。”他收好半空的保鲜盒,向狛枝挥挥手,“再见了,狛枝。”

“啊,哦……”因为工作的关系,狛枝几乎不存在能再次见面的人,他僵硬地学着日向创的手势,“再见,日向……君。”

日向创跑远,脚边的鸽子啄食完面包屑后也立刻飞走,像是想要逃离狛枝身边一样。

也有听说经常沾染鲜血的人不会受动物亲近,自己很明显就是这类人。而日向君大概就是和自己相反的那类人吧,过着平淡生活,为工作与人际苦恼,没有性命之忧的普通人。

普通人的生活,风平浪静的安稳日常,童话中的……幸福结局?

[“于是他们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是谁在给自己念故事吗?十分久远的记忆。

狛枝看着最后一只鸽子飞走,起身拍了拍衣服,随便挑了一个方向。

反正也是漫无目的的闲逛,去哪都一样。



在没有联系方式也没有约定地点的情况下,狛枝和日向创还是会偶遇。

遇见的次数多了,日向创也邀请过狛枝去家里,但狛枝全部拒绝了。

如果是在室外遇到日向创还能算偶遇,瞒过组织是轻轻松松。但一旦去到他家里,性质就不一样了,狛枝不希望日向创暴露在组织视线中。或许日向创对自己来说已经是特别的存在了吧。

“家里管的严。电话,去哪里,认识了什么人都要知道,还有宵禁。”

“这么严的吗?”日向创吃惊。

“所以认识你的事也是秘密。”

“我明白了,我也不会把狛枝的事到处说的,那我们就是秘密朋友了呢。”

朋友吗。狛枝有些发愣,无论是什么时候,这个词都应该与自己无缘才对。



坡道上方的住宅区有一栋带花园的白房子,里面住着一家三口和他们的爱犬,他们幸福地生活着。可是好景不长,散步的途中狗狗为了保护小主人被卷入车轮下,在前去旅行的路上夫妻俩也遭遇了意外,随后房屋被人纵火,家中的最后一人失踪……这户人家就这样被人遗忘,什么都没留下。

在组织的引导下,本应是这样的。

可与日向创的相识让狛枝逐渐回想起一些小时候的事,自己也有过家人,有过喜欢的东西。只是在这些事物已经全部失去,在组织的刻意引导下,一次次直面生死逐渐变得麻木,成为了淡漠生命被人惧怕的“死神”。

已经沦陷黑暗的家伙会被光吸引吗?

比起现在这种刀尖舔血,不知何时就会遭遇不幸的人生,日向君那风平浪静的安稳人生更加吸引着狛枝。

但杀手想要退役,大概就只有死路一条吧。



任务目标不是什么重要人物,但却是个十足谨慎的难办角色。狛枝花费了不少功夫才找到机会下手,但脱身路线却是只能凭运气,只要有一分差池就会万劫不复。

狛枝几乎是撞进那个房间的,只是和里面的人打了个照面就从窗户跳了出去,那人还没来得及开口,紧接着就有几个穿着西装的人冲了进来。

“喂!你!刚才进来那人去哪了?”

那人似乎被他们一群人吓住了,颤抖着手指向另一处出口。

“追!”那群人跑了出去。

房间里的人似乎还没平复心情,望着人群离去的方向看了半天才凑到窗口,“狛枝你……”

“啊哈哈,被你发现了呀,日向君。”狛枝笑了。

“你……你先跟我来!”日向创把狛枝拽上来,轻车熟路地绕了一圈进入了旅店的房间。

“日向君,你这么帮我真的没问题吗。”狛枝拍拍身上的灰。

“我在这里住了几天,到处都转遍了,那扇门通往后厨和垃圾站,没有监控,即使我说谎他们也不知道。倒是你,你的工作难道就是……”日向创的语速很快,最后他没有说出那个词,而是在脖子那里比划了一下。

“不愧是日向君呢,大正解。”狛枝拍手鼓掌。

日向创反复张口又闭上,想要劝说却说不出口。

“啊啊,我还是赶紧离开比较好吧,不然我这种低劣的渣滓会给日向君带来大麻烦呢。”

“你有办法不干吗?你的家里……会同意吗?”日向创也知道狛枝一直以来说的家代表着什么了。

“大概不会让我活着离开吧。”狛枝耸耸肩。

看着日向创有些崩溃的样子,狛枝退了几步,“哈,和一个杀手认识,被吓到了吧。”

日向创重新抬起头,眼眶发红,“和我成为朋友的是狛枝凪斗,不是杀手。”

他转过身不去看狛枝的方向,“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你,虽然我有我的期望,但……你走吧,不见就不见,起码你还活着。”

狛枝笑了一下,转身离开。

“如果有机会,还想和你再见。”

“还是别了吧。”狛枝关上门。

这样两人就都能安全地活着。只是恢复到原来的生活罢了。



狛枝又回到了过往的状态,听命于组织,在无事的时候四处闲逛,也不知道是不是运气好,他没有再遇见过日向创。


“你想离开?”管理人仿佛听见了天大的笑话。这个被组织养大的家伙居然想要离开。

“你离开了又能去哪?你除了杀人还会些什么,你连怎么当个普通人都做不到吧?”

“就凭一无所有的你?除了组织以外没有去处没有未来,查无此人!”

“放弃吧,你是没办法在阳光底下生活的,最终还是只能回到这边,何必四处碰壁自讨苦吃。”

“我可是好心劝你,不要自寻死路。”

狛枝静静地听完他的话,然后轻笑着开口:“啊,我知道了。”

爆炸、毒气、混乱。

“怎么回事?!”

“我确实想起来了,我是‘死神’啊,所到之处无人生还。一起去死吧。”

狛枝速度很快,管理人还未反应过来就已经倒下。他轻巧地避开了地上的鲜红,朝着火场中央走去。



日向创一边整理着房间一边听着新闻。最近都没有什么特别的消息啊……虽然这种消息不会告知民众,但他还是有些期待,万一呢,哪怕有一点消息也好啊。

不,或许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日向创这样想着,只要不是永别……

“咚咚咚”有人在敲门。

“来了。”谁会来拜访我呢?

“呀,日向君,我离家出走了,没地方去,可以麻烦你收留我一段时间吗?”狛枝挥挥手,然后把背在身后的右手也伸出来,“给你带了礼物哦~”他的手里是一盒草饼,是他们曾谈论过的那家。

“当然,进来吧。”




FIN.



“说起来,他们不会找到你吗?”

“不会哦,认识我的人本就不多,而且从现场来看,所有人都会认为‘死神’已经和组织一起死去了。”就像组织曾经做过的一样。

“是吗,那就好,这样狛枝你就活下来了。”

“嗯,只是我不知道该怎么活下去,在组织里我就会那么一件事了。”虽然为了那一件事学了很多东西就是了。

“没关系,我可以教你。”

“谢谢。”

评论(2)
热度(31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玥曦幽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