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曦幽若

旭言,过激幸福厨
想要体会任何一种幸福
愿你幸福

【日狛】恋爱讯息全闪避

暗示,miss。

诱导,miss。

日向创:(头冒青筋)狛枝你这家伙……吃我一记大直球!

疯狂闪避恋爱flag的狛枝与软硬兼施日向创

未来机关时期,私设有,一切原作没有的都是我在胡扯,能接受的话↓




“久等了~采购工作顺利完成喽。”

走在最前方的日向创手抱两个纸袋,用手肘压下门把,让身后的女生们先进屋。

“辛苦你们了。”注意到动静,立马有人来接过他们采购回来的物资堆到桌上,然后朝正在办公的众人喊道:“大家都来拿东西吧。”

“诶、黑咖,黑咖,哦,在这。”“这个牌子的牛肉干,居然真的买到了啊!”“吸管在谁那里,给我一根!”“你们回来啦,之后宴会要定做礼服,选一下内衬的颜色报给我吧。”

在乱哄哄地翻找中还夹带了一句问询,而狛枝依旧坐在自己的工位上埋头工作。

日向创跟到放着购物袋的桌前,从其中一个袋子里找到了自己放进去的东西。

“咦,这个。”身旁有人看到了他拿的东西,“没想到你口味挺特别的嘛。”

日向创一笑置之,提着手里两罐饮料往狛枝的方向走。

“给,你的。”易拉罐轻碰桌面,将狛枝的视线从文件上吸引过来。

是两罐蓝羊,熟悉的品牌标识,从上学时期到现在都没有改变。

“谢谢。”狛枝停下笔,从日向创手中接过易拉罐,犹豫一下,还是询问道:“我记得我没有指名……”

“顺带的,反正是给部门所有人采购,多带你一份也重不了多少。”

“哪能因我这种人的口腹之欲增加大家的负担呢,实在是太无耻了。”易拉罐在双手间滚动。

日向创扶额:“快些喝吧,是你闪闪发光的希望特地给你带回来的。”

“!”触发关键词,狛枝抬起头:“感觉这罐蓝羊会变得格外美味呢。”

机械臂在拉环上扳了几下都滑开了,狛枝换了只手,用指甲扣住拉环的缝隙,“呲”一声响,微甜的气味飘了出来。

狛枝喝下一口,长出一口气,靠在椅背上放松下来。

日向创至今都没搞懂蓝羊那种能让人颓废下来的成分是什么,不过偶尔能让狛枝完全放松下来也还不错。

“中午一起吃饭?”日向创看了眼时间,离午间还有十分钟,又看看其他同事,已经有边吃边聊的了。日向创修改了一下提议:“时间也差不多了,要不提前一点。”

“日向君这算是邀请我一起逃班吗?”狛枝笑笑,易拉罐在手中晃悠,发出液体碰撞瓶壁的声音。

“劳逸结合才更有效率。”日向创理直气壮。

“好吧,听你的。”狛枝耸了耸肩。


“今天带了什么菜。”日向创一边开饭盒一边询问。

“三明治,简单省时,而且成功率高。”狛枝敞开便当盒,是四个小巧的三明治。

确实很简单,日向创看了一眼,只是在两片面包片中间夹上生菜番茄和火腿,再沿对角线切成四个迷你三明治,都不需要开火。

“看来今天我们都有点偷懒啊。”日向创笑,他的便当盒里是四个饭团,“这两个是梅干馅,这两个是金枪鱼馅。”

“要交换吗?”“好。”

一个金枪鱼饭团与三明治交换了位置。

“我开动了。”

三明治确实迷你,两口就能吃完。反观日向创做的饭团就略大一些,狛枝还在缓慢咀嚼中。

一般先找到话题开口的都是日向创,今天也不例外。

“似乎很多国家都有谐音节日。”

“嗯?”狛枝应了声表示自己在听。

“比如日本,2月22日是猫咪日,因为2的发音和猫叫很像;还有每月22日是夫妻日,2的训读和‘夫妇’相近;5月9日是告白日这类的。”日向创举例道。

“确实是这样。”狛枝点头。

“还有在中国,5月20日经常被当作恋人的日子,似乎是520在中文发音里和‘我爱你’差不多。”日向创在剩下两种饭团里挑选了一下,最后拿起了梅干馅的饭团。

“诶,真是有趣呢。没有特别之处的一天就因为谐音被赋予了一层非凡的意义,真是棒极了。”狛枝还鼓了两下掌,“日向君知道的真多呢。”

“咳、咳,是采购途中听索尼娅讲的。”日向创咳了两下掩饰自己的不自然。

但狛枝没有注意到这点,欣喜地附和:“不愧是超高校级的王女,对各国语言知识掌握的真不少!”

话题轻飘飘地转走,日向创短促地“呃”了一下,噤了声。

狛枝还在继续对超高校级拥有的才能进行称赞,直到夸完一轮才喝了口蓝羊,停了下来。


“狛枝你的礼服内衬选了什么颜色?”第二轮对话开启。

“嗯……紫色?”狛枝回忆了一下,用略微困惑的语气答道。

“不是你自己选的吗?怎么还不确定起来了。”日向创额角冒汗。

“我只是在给出的布料里随便选了一种,我这种陪衬还是越不起眼越好,不是吗?”狛枝说着也反问道:“刚才登记的时候你选的内衬是绿色,那是你喜欢的颜色吗?”

“是啊。”日向创点头承认。

之前都没听日向创提起过,反正也是闲聊,狛枝便大胆猜测起来。

“像森林那样的?”“太深。”

“草地。”“太浅。”

“橄榄绿。”“饱和度太高。”

一问一答速度很快,但都不是正确答案。

狛枝没有再立刻开口,而是思考了一下:“草饼?”

这次的回答也沉默了几秒:“……虽然是我喜欢的食物,但颜色还是差了点。”

“还真是挑剔啊,那……”狛枝还在继续猜想。

“你的眼睛。”

“?”不明所以的话语指向让狛枝下意识眨了眨被提到的双眼。

“我喜欢你眼睛的那种绿。”日向创补充。

狛枝抬手摸摸自己的右眼,“会不会太暗了。”

日向创摇头:“不,不会,尤其当它是你眼睛颜色的时候,我最喜欢。”

只哑了一瞬,狛枝惶恐又认真地用那双“日向创最喜欢”的眼睛看向他:“没想到我这一无是处的身体上会有入得了日向君眼的部分,要挖出来收藏吗?”

这回轮到日向创无语了:“不必了,它还是在你身上最好看,还是不要破坏整体的美观。”

强烈的挫败感,尤其是看到狛枝认真的脸时心情更为复杂。也不知道他是真的没有听懂自己话里的含义还是装听不懂。


还要继续进攻吗?日向创的犹豫没有持续太久,很快便咬牙决定:来一记直球!

“狛枝,你的幸运我或许插手不了,但你的幸福我想和你一起创造。”说出这句话日向创自己都感到有些肉麻,心脏砰砰乱跳。

狛枝却迟疑了片刻,扭头疑惑:“日向君是在学哪部少女漫的告白桥段吗?”

“……以你为原型的少女漫?”

“会卖不出去吧。”狛枝肯定道。

“是吧。”日向创再败一局。

日向创感觉自己像是在打游戏,对手不亮血条,己方造成的伤害全部Miss,输出半天心累的只有自己。

日向创几乎要放弃了,埋头叹气,话语随着呼吸一起吐出,简单直白:“狛枝,我喜欢你。”

身边人的身体明显地僵硬了一瞬,失手把便当盒的盖子落到了地上。

“日向君,刚才你没说话吧。”狛枝若无其事地捡起盖子,重新盖到盒子上。

“狛枝,你……盖反了。”日向创指出他的慌乱。

狛枝将盖子翻了个边,重新盖好,看了一眼虚空中不存在的时钟,淡定开口:“时间不早了,既然提前了十分钟休息,那就也提前十分钟上班吧,我先走了。”

看着狛枝迅速离开了天台,日向创看了一眼时间:“这不是还有十五分钟吗。”又回想了一下狛枝不自然地举动:“不会吧?这家伙只吃这种直球吗?”

恭喜日向创玩家终于找到了应对高闪避BOSS狛枝凪斗的攻略方法。请在日后的攻略进程中再接再厉。



FIN.

复健ing…大概六月就恢复更新吧

评论(6)
热度(870)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玥曦幽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