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曦幽若

旭言,过激幸福厨
想要体会任何一种幸福
愿你幸福

【日狛】模糊的界线

群内换梗活动,原梗放在文末

对梗的理解有较大偏差,写得很奇怪

神座日向一人论,注意避雷




又是那个场景,实在是太熟悉了。

火焰被扑灭,浓烟散去,撩开被烧得残破的帘子……日向创不想睁眼,但内心早已知晓帘幕后面的场景。在神圣又诡异的歌声中,伴着同伴们的惊呼,那个人就倒在那里,如同被拷问过一般,那样惨烈。

日向创看着自己崩溃地大叫,跪倒在狛枝身旁,摇晃着狛枝还没失去正常体温的身体,尝试给他止血,一遍遍确认他的生命体征,做遍了当时没能做的措施,但终究是无效抢救。

最后他无力地将头深深埋下,染红的手攥紧狛枝的衣服,将扎眼的红扩散到整件衣服,又被眼泪晕开成更浅的粉。

而日向创保持着拉开帷幕的姿势注视着这一切。烘烤过后加热的空气、诡异的歌声、杂乱堆放的纸箱,全都是无聊的障碍选项。

日向创微微皱眉,那些障碍选项便全部崩坏,无边无际的意识空间中只剩下了一站一跪的两个日向创,以及令他又一次梦见这个场景的元凶——狛枝凪斗。

“无聊。”在开口的一刻,身上的服饰变为了黑色的西服,视线被垂落的长发遮挡,变成了被称为“神座出流”这一个体时的姿态。

“对你来说有什么是有趣的?”日向创抬起头,泪痕和血渍沾在脸上,只看了对方一眼就回到了狛枝身上,“我想要拥有才能,却不是成为一个连喜欢的人死了都没有感觉的怪物。”

没有任何情绪被表达出来,他就只是站在那里,无声无息,仿佛不存在。

“我们是同一个人。”日向创感觉到自己的嘴一张一合,向他陈述着事实。

狛枝的尸体也不见了,最后留在这片意识海中的只有它的主人,仅是日向创一人。他的脸上依旧沾满血与泪,表情却是无动于衷的冷漠。

梦结束了,该醒来了。


随着这声宣告,日向创睁开了眼。梦境中强烈的情感波动带来加速的心跳,扑通扑通想要跳出胸膛。日向创将手按在胸口,很快心跳就恢复了正常。

“去看看同学们吧。”他对自己说道。

在新世界程序中死去的同学依旧沉睡着,仿佛随时都会醒来,又像是会永久沉睡下去。

“早上好,日向君。”AE七海揉着惺忪的睡眼打着招呼。

日向创查看数据的手一顿,深吸了口气才将视线上移到荧幕上,是正常的七海,日向创松了口气:“早上好,七海。”

“大家的生命体征都很稳定,日向君要去看看吗?”AE七海不知道日向创在进行怎样的心理斗争,歪头问道。

“是啊,得用这双眼好好确认才行。”日向创从程序的控制台出来,走近下方躺着沉睡者身体的舱体。

心率大概超过一百了吧,日向创低着头看着地面。重复做了几遍心理准备,才在令七海起疑前抬起头。

在程序中死去的同学如今衣着整洁地躺在维系生命的舱体中,一旁面板上稳定的数值与他们起伏的胸膛表示他们依旧活着。

日向创缓缓呼气,放松的肢体却又在下一秒僵硬。

完好的身躯慢慢被渗出的液体染红,致命伤隔着一层单薄的衣服也十分显眼,神情却依旧平静,仿佛只是睡着,又或是经人殓尸,所以才如此安详。

瞳孔紧缩,但也仅是一瞬就恢复如常。重新扫视眼前,同学们都好好的,刚才出现的血与伤都只是幻觉。

只是假象而已,但总是出现还是很烦人,连深入思考都不需要就能得出产生原因,解决方案也很简单,只要将他们都唤醒,症状就会缓解好转。

大脑飞速运转,将结论一条条列出。面前这些人还是不适合这副安静的模样,吵吵闹闹才更符合对他们的侧写。

查看过每一个人的情况,日向创拿过一旁的平板,继续构建起唤醒意识用的AE。

加快进程吧。他想着。

Alter Ego的名字。不存在犹豫,指尖在键盘上快速起落,连重复确认都不需要。

神座出流。

“日向啊,来得真早。”有人进入了房间。

来人是九头龙冬彦,目的是查看边谷山佩子的生命体征。

“嗯。”最简短的音节。

只打了声招呼,九头龙没有打扰正在忙碌中的日向创,也没注意到他身上微妙的气场变化。


第一个同学被唤醒,之后十分顺利的,第二个、三个……曾经“死去”的同学陆续醒来。

重新恢复了吵闹的日常,鲜活的形象将死亡的惨状覆写,渐渐地日向创不会再回想起会那些让人血液冻结的模样,除了一个人——狛枝凪斗。

修复虚拟人格数据时产生的精神障碍将狛枝包裹在了他的意识世界,除了强行侵入外没有其他方法能够接入那个世界。

备用方案早就已经准备好了,作为执行者的AE早已完善,只待完成他的工作。

AE会自行应对在狛枝的意识世界中遇到的状况,以最优解执行写入的指令。而现实中日向创撑头靠着休眠仓坐着,猜测着狛枝的世界是什么模样。

仅是一瞬闭目,火星噼啪的声音再度响起,虚幻的火舌舔上裤腿,灼热感刺痛着肌肤,身后的休眠仓中仿佛浸满鲜血,将狛枝的身体淹没,马上就要溢出到日向创脚下。

心跳呼吸的频率都快到达临界,瞳孔收缩到最小,在强制冷静之前却听到了一声轻哼,周围的环境一瞬又回归原状,日向创走到休眠仓边,里面躺着的人已经不再保持着平稳的呼吸,像是正从一场梦中苏醒。

“听得到吗?”日向创下意识地开口。

熟悉的声音,调转的位置,狛枝睁开眼就有点想笑。立场转换了呢,那时是我等他醒来,这次换他等我了。

不过日向创的模样与AE神座出流几乎完全一样,除了分别象征了两个人的眼睛。

从自己接收了所有的记忆来推断,日向君应该也继承了神座出流时期的记忆,受那份记忆的影响,现在的他是谁呢?

于是狛枝开口:“日向君,还是应该叫你神座君?”

“你认为是哪边呢?”

狛枝抬头凝视着那张脸,虽然带着笑,但感情却达不到眼底,如同被割裂开来。

啊嘞,日向君自己没有发现吗?他的异样。

既然如此,狛枝也不打算点破,朝他伸出手,喊出惯用的称呼:“日向君。”

连指节也无法弯曲的手被他人握住,以此为支点牵引着狛枝的身体,然后是一个大大的拥抱。

“欢迎回来,狛枝。”头靠在狛枝的肩膀上,手掌停留在后心处,呼吸、体温、心跳、脉搏,被日向创一股脑接收。

和其他同学一样,狛枝也终于脱离了死亡的笼罩,太好了。理智与情感一并回笼,体温和力量也被重新掌握,像是重新找回了自我。

日向创闭眼呼气,一切都将回到正轨了吧。

“真的是这样吗?”

不知是谁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

搭在肩膀上回应自己拥抱的纤细手指涂着鲜红的指甲油,僵硬又冰冷。明明无法移动,却若有似无地触碰着自己的脖颈,勾画着自己的脸颊。

轻笑与呼吸吻在耳廓,尖锐刺痛。日向创下意识锁紧了怀中的身体,直到吃痛的呼声将他重新拉回现实。

“抱歉,弄疼你了吧。我实在、实在是太想你了。”日向创松开手,有些紧张地看着狛枝。

“没关系,不用这么在意我的感受。”狛枝示意自己没事,可晃动中的那只有着截然不同的肤色、缠着半截绷带的手……太碍眼了。

“这只手很不方便吧。”日向创凝神注视着狛枝的左手,“我会给你做一只好用的义肢,等会就把它替换掉吧。”

“好。”就算拒绝也没用吧,日向创一定会长篇大论一番,一边唠叨一边押着自己把早该腐烂的左臂换下来。但目前的状况……或许会被按着强硬地切除腐肉,装上契合的义肢也说不定?

狛枝正胡思乱想的时候日向创已经牵起了他的另一只手,领着他往门外走。

看来是一刻也等不了了啊。狛枝露出微笑,抬脚跟上了他的脚步。



在饮食、医疗、锻炼都有专业人士保障的前提下,狛枝恢复的速度不比其他人缓慢,但他的肤色依旧苍白,仅在偶尔的“过量运动”后会恢复血色变得红润。

日向君比在程序里的时候大胆多了。又一次被亲到呼吸紊乱的狛枝想着。果然还是因为受到了神座出流的影响吧,好歹也是正在交往中的恋人,虽然对象是自己这样的家伙,但也不应该是这种反应。

狛枝被按倒在柔软的床榻上,日向创撑在他上方,一手抚摸过狛枝带着绯红的脸颊,顺着滚动着的喉结到起伏的胸口,沿着衣服上红色图案滑下,随后钻进下摆在布料与身体之间撑开一片空间,略显粗糙的手指在腹部摩擦着,像是在确认什么。

狛枝知道他在做什么,将衣服撩起至胸口,牵着日向创的手在自己腹部按了几下,“看,什么都没有哦。”

凝重的神色在视线触及到完好的肌肤时放松下来,他再度俯身,亲吻狛枝泛红的脸颊,在耳边呢喃:“能继续下去吗?”

是请求还是疑问呢?狛枝轻笑出声:“我的体检报告可是都交到你手上了,能不能进行到最后,你应该比我更清楚吧。”

“你个人的意愿呢?”

“这是恋人的职责不是吗?”狛枝对此避而不谈,“继续吧。”



狛枝睡得不算踏实,是因为做了梦的缘故吗?醒来时身体比平时还要沉重。

他梦见了只在轮船上短暂相处过的神座出流;梦见了新世界程序中共同度过十余天,总是一副纠结表情面对自己,却意外开口告白的日向创;梦见了侵入精神世界将自己唤醒的AE神座;然后他睁开了眼,看见了躺在自己身旁,在睡梦中也眉头紧皱的日向创。

现在的你是谁呢?狛枝无声发问。

日向创的状态很不正常,这一点狛枝再清楚不过。其他人没有发现,日向创本人也没有察觉,而作为唯一的知情者,狛枝选择了隐瞒。

无论多么艰难绝望的情形也不过是希望的垫脚石罢了,不需要他人的帮助,日向君也一定能跨越过去,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希望。

狛枝想起日向创看向自己的眼神,一瞬的恐惧,长久的挣扎与最后的镇定。日向君正在与绝望对抗,以“狛枝凪斗”这一个体为战场。

狛枝勾起嘴角,如果自己能成为垫脚石,让日向君的希望更加耀眼,那真是求之不得。

狛枝的表情变得更加柔和,像是在看心爱的事物。他伸出手抚平日向创的眉头,用略带沙哑的气声吻上他的眉峰:“我会一直陪着你。”

腰间的手臂收紧,将他扣在了怀里。


FIN.

写得很乱,而且拖了很久,非常抱歉(土下座

原梗是:“两人已交往,但新世界程序出来后因为PTSD而信息素失调人格不稳定的alpha日向和察觉到但不说并且刻意想要隐瞒下来这件事的omega狛枝。”

因为苦手删了abo设定,又把PTSD写得和精神分裂一样,连已交往设定都不怎么明显(我的错

思索半天觉得狛枝隐瞒可能是想看日向自己战胜PTSD,赢了留下的是谁都可以(真的被我瞎写到没多少cp要素了,非常抱歉)

至于最后日向创搂紧狛枝的动作,他是梦是醒,有没有察觉到狛枝的想法,可以自行解读

最后感谢阅读(提供梗的老师真的很抱歉,完全写毁了QAQ

评论(4)
热度(23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玥曦幽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