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曦幽若

旭言,过激幸福厨
想要体会任何一种幸福
愿你幸福

【日狛】请勿随意收养猫咪

是《请勿随意投喂猫咪 》的姊妹篇

大学生日向×猫猫狛枝

假如狛枝刚被逐出族群没多久就被日向创收养

不了解猫,大多是个人想象中的猫猫行为

感谢群友提供的灵感

人物(猫)OOC,请谨慎观看

全文1w+,感谢阅读




街边的巷子正对着餐馆的后门,各色厨余垃圾堆放在垃圾桶中,也有些不小心被洒到地上,让人下意识地不想靠近。

日向创就是在这里遇到狛枝的。

打工的地方离出租屋有些距离,那天又有事耽搁了一些时间,下班时已经有些晚了,看了看天色日向创决定抄近道。

在数条小巷间穿行,在走到这条小巷时日向创放慢了脚步,他也想快速通过这条充满异味的巷子,但为了不被溅起的污水弄脏衣物,他还是选择减速慢行,也是在这时他发现了那只瑟缩的白团子。

白猫是发现有人靠近才刚躲起来的,附近的掩体只有垃圾桶,爱干净的白猫不愿意身上的毛发沾上污水打结,只能躲在离垃圾桶稍远的地方祈祷行人快些离开。

瞥见那一抹白时日向创还没停步,但在多走了两步以后好奇心莫名地涌了上来,他有些好奇躲在那的是那种生物。

万一被咬或挠可就要花钱去打狂犬疫苗了,可日向创就是说不上来的好奇。他暗骂了自己一句“好奇心害死猫”,还是回退了几步俯下身子去观察那个白团。

白猫努力缩小自己的体积但还是有极限,避不开对方的视线,好在日向创也没有太靠近,不然他连躲开的余地都没有。

“咪——”白猫弓起背想要发出凶狠一些的声音吓退对方,但在日向创听来更像是一只瑟瑟发抖的猫咪在向他求助。

反正天色也不早了,也不必在意更晚一些。于是刚刚还想要抄近路快速回家的日向创停下了脚步,扯了扯衣服确认不会垂到地上后蹲了下去。

他缓缓地伸出手,看见白猫想往后躲时就停了下来,等了一会没有得到反应的日向创想了想,摸了摸口袋,里面有两个准备当作明早早餐的饭团。

他撕开其中一个,掰下一角放在手心伸到白猫面前,白猫有些想上前却又怕人,僵在原地没有动。日向创随即把塑料包装展开铺平放在干燥的地面,把饭团弄散放在上面,然后走远了些到白猫看不到的位置悄悄观察。

果然,在他走远后那个位置传来窸窸窣窣的动静,日向创小心地探头去看,那白猫饿狠了但也没完全放下戒心,先是嗅了嗅再用爪子扒拉,然后才小口吞食起来。

日向创长出一口气,看着白猫进食心里说不出的开心,甚至产生了一个对目前的他来说有些荒诞的想法。

真是的,连自己都只能勉强度日居然还想养猫,是想让他和自己一起受苦吗?

日向创在脑内骂了自己一句,但还是等白猫吃完后再一次靠过去,向他伸手。大概是因为吃掉了他的早餐,白猫也没有那么抗拒他的接近,但还是作好了随时逃跑的准备,等着日向下一步动作。

“你要不要和我回家,虽然日子可能会艰难点,但省一省还是够我们两个一起生活……你看我们两个都是独身一人,不如一起搭伙做个伴。如果你不挑食那就更好了,我保证有我一口吃的就一定不会让你饿着……哈哈,我跟你说这些也不一定听得懂吧。”日向创感觉自己有些好笑,居然和一只流浪猫聊起天来了。

日向创苦笑一下准备起身,白猫却是慢慢靠近过来,然后轻轻蹭了蹭日向创的裤腿,“喵”了一声抬头望向他。

“是……愿意跟我走吗?”日向创弯下身子张开双臂。

白猫后退一步然后一跃进了日向创的怀里,他太瘦小了,撞进怀里时日向创都没什么感觉。

日向创小心翼翼地收紧怀抱,抚摸过对方沾灰的皮毛,手掌下的身体有些发抖,日向创没再多耽搁:“要给你洗个澡才行,走吧,我们回家。”



脚步轻快地越过污水和散落的垃圾,昏暗的小巷被甩在身后,前方是月光与路灯照亮着的街道,沿着街道延伸的方向就到了日向创的出租屋。

日向创关上房门打开灯,矮身将白猫放在地板上,“我们到家了。”

白猫在日向创换上家居衣物时轻手轻脚地在屋内晃了一圈,熟悉了一下未来自己将要生活的地方。虽然正如日向创所说条件不算太好有些拮据,但怎么都好过自己在街边流浪食不果腹。

日向创本以为给猫洗澡会很麻烦,没想到对方却十分配合,并不像自己想象中猫都讨厌水这种刻板印象,没费多大劲就完成了清洗,日向创找了条干净的毛巾把白猫包起来简单地擦了一遍然后又拿吹风机将他吹干。

小家伙全程都安安静静地蹲在原地任他动作,日向创也松了口气,看来是只听话的猫咪,也不知道他是因为什么原因才被迫流浪的。

洗完吹干的白猫展现出了他应有的颜值,这让日向的疑惑又加深了,但他不准备因为这点小疑问就转变想法。

日向创打开浴室门,白猫就跟在他脚后,回到起居室日向创又忙着翻出一些不常穿的衣服给白猫做了个临时的窝。

“今晚你先暂时睡这里吧,明天我就去买你的东西。”日向创拍拍白猫的背,示意他试试看自己的临时小窝。

见白猫钻进去躺好,日向创满意地点点头进了被窝,朝着白猫道了声“晚安”便关上了灯。

累了一天,日向创很快就进入了睡眠,但睡眠质量并不算好。天气转凉,为了节约开支出租屋没有开暖气,睡梦中的人皱着眉蜷缩起来,又因习惯了这个状况并未惊醒。

白猫轻巧地从窝中跳出,没有一点声音地到了床边,像是一滩流动的液体一样从缝隙里钻进被子靠着日向创躺下。

突然贴上来的热源让日向创紧皱的眉头舒展,很快呼吸也变得更平缓。白猫探出一点头看了看日向创的睡脸,躺下继续发挥自己热水袋的作用。


日向创有些不愿意起床,被窝里比以往更加暖和的温度让他久违地想要赖床。

为什么被窝里这么舒服呢?一点也不想起来。

日向创闭着眼挪动了一下身体,立刻就蹭到了一团柔软发热的东西。慢一步回笼的意识终于反应过来——自己昨晚捡回来一只猫。

他睁开眼撑起被子,冷空气从开口灌入,日向创抖了一下,做出同样反应的是贴在他怀中的白猫,一人一猫对视几秒,白猫便从被子中窜出去落在了地板上。意识到对方给自己充当了一晚上热水袋的日向创挠挠脸,瞌睡也醒了,翻身起床做早餐去了。

日向创按照网页上的提示准备了一点猫也可以吃的食物,自己把昨晚剩下的饭团放进微波炉“叮”了一下。

白猫好久没有吃过像样的食物,一点也不挑食把碗里的食物全部吃掉,又过来蹭了蹭日向创表示感谢。

日向创腾出手揉了揉白猫的头,突然想起一件事:“还没有给你起名字吧。”日向创一边嚼着饭团一边思考起来:“什么样的名字适合你呢?”

白猫似乎有些急了,喵喵两声吸引到日向创的注意力,又挠挠他的裤脚。

“怎么感觉你听得懂我说话一样。”日向创把白猫抱到茶几上,一边内心吐槽着自己是不是一个人孤独疯了,居然和猫聊天,一边拿过课本翻到五十音图摆在白猫眼前:“那你自己选名字好不好?”

日向创抬起白猫一只爪子放在书角引导着:“像这样踩几下。”

小小的梅花印在书页上,没有留下痕迹,但日向创已经记下了他踩过的音节:“komaeda,狛枝,是这个名字吗?”

“喵。”白猫回应道。

“狛枝?”日向创又确认了一遍。

“喵。”狛枝应答道。

“这个姓氏不常见呢,是你之前的主人给你起的吗?”日向创不做他想。

狛枝没有再发声,只是看着日向创。

日向创笑着叹气:“好,我不问了,可以吗?”

狛枝身子微微前倾点了点头。

“你真聪明啊。”日向创俯身亲吻了狛枝的额头,这么好的小猫咪怎么会有人抛弃他呢?真是太没有眼光了。

想着事的日向创没有注意到陷入混乱的狛枝。他不敢置信地后退几步险些摔下茶几,好在反应迅速落了地,飞快地躲到柜子后面远远观察起来。

吃完早餐收拾好碗碟的日向创看了看表,现在出发到学校时间差不多刚好。他穿好外套拿上包,朝着不知道躲在何处的狛枝喊道:“我去上课了,下午带你去医院检查,等我回来哦。”

没得到回应日向创也没太在意,在关上门后一声猫叫仿佛幻听一般钻进脑袋。

“大概我真的一个人太孤单了吧。”他自嘲着笑笑,向着学校出发。


“喵。”狛枝从藏身处出来,用爪子碰了碰被亲吻过的地方。

好怀念啊,上次被亲吻额头还是妈妈还在的时候,她的样子已经快记不清了,但……

“我们凪斗可聪明了。”“你真聪明啊。”

那是一样温柔自豪的语气。

日向创,日向君……我能和他成为家人吗?

我不想再独身一人了。



狛枝的身体还算健康,短期的流浪生活没有令他染病。从宠物医院出来又采购了一系列必需品,日向创看着即将告罄的钱包苦笑,最近又要勒紧裤带过日子了。

“没关系的,你只是只小猫咪,不用担心这么多。”日向创安抚了瞪着眼睛的狛枝,能从一只猫脸上看出担忧,我的想象力还真丰富。

狛枝被他从头到尾呼噜了一遍,毛都乱掉了,见日向创还想继续,连忙用爪子挡住了作乱的手跑到柜子旁边躲起来了。

“哈哈,害羞了。”日向创长舒一口气,果然吸猫使人放松,不过还是得循序渐进。

属于自己的物品被一件件安置在房间中,狛枝渐渐的有了一些归属感。

“狛枝,过来试试吧。”日向创在向他招手。

我可以对你放下防备吗,日向君?狛枝迈出一步,向着日向创的方向。

他的笑容干净明朗,那也只是对着作为猫咪的我吧。如果他知道了那个样子的我,他还会这样对我笑吗?

“过来呀。”日向创向他伸手,就像昨晚一样待在原地等着他做选择。

狛枝坚定了想法,迈开腿跑了过去。

我想相信你,日向君。

充满喜悦的夸奖和抚摸,这就是我想要的吧。

狛枝主动蹭了蹭日向创的手心,“喵。”




狛枝在日向创家落户也有一段时间了,天气逐渐转凉,眼看就要进入冬季。

日向创拿着小本子写写画画精打细算,终于得出了能让一人一猫好好度过这个冬天的方法。

有课的时候可以带狛枝一起去教室蹭暖气,狛枝会乖乖蹲在铺了一层毛巾的包里陪着日向创一起听课;回家准备了电热毯和热水袋,再拿有些旧了的棉衣做窝,再冷些就把暖气一起开上;晚上就把阵地转移到床上,电热毯、热水袋、狛枝,三重保暖措施,被窝的温暖和狛枝均匀的呼噜声让日向创每晚都睡个好觉。

虽然开支比以往要高,但也不是不能接受,日向创又刨去了一些不那么重要的支出项,确保在安全过冬的情况下还有足够的资金应对突发状况。

日向创把手拢到嘴边哈气,写完开支计划又要完成作业,双手都有些僵了,时不时就要揉搓一下来恢复知觉。

狛枝从自己温暖的窝里跳出来移动到茶几上,身子团成一团罩在了日向创空出来的手上。

“狛枝,怎么了?”日向创停笔看过去,而狛枝在他停下笔后又移动了一下身体,把日向创的双手一起压在了身下。

“喵。”狛枝看着日向创,尾巴一甩一甩,像是在问他暖不暖和。

长时间的写作也让日向创感觉到了疲惫,他舒了口气,俯下身把脸埋在了狛枝雪白的皮毛上。

“好暖和~”日向创感叹着,随后抬起头亲了亲狛枝,“你真贴心。”

“喵。”狛枝并没有感到开心。如果不是因为他,日向创原本可以过得更好一些,自己现在所做的不过是将他给予自己的回报给他而已。

手都被狛枝捂住,日向创趁机放松了一下。下巴轻轻搁在狛枝背上,感受着随呼吸起伏的柔软身体,头一点一点,突然猛地清醒过来,狛枝太暖和太舒服了,他险些睡着了。

“好了,谢谢你狛枝,我要继续写作业了。”日向创从狛枝的肚皮底下抽出回温的双手,摸了摸狛枝的脑袋,看见他舒服地闭上眼睛。

不行,不能被这娴熟的手法给蒙混过去。狛枝眯着眼睛望向日向创,相处的时间久了他已经清楚对方会主动为他的反应找理由,自己只要在他猜错的时候纠正一下就好。

“你是怕我冷吗?”日向创果然开始推断他的举动的意义了。

没错,你穿得这么厚还打颤,怎么可能不冷。

“那,这样吧。”日向创拍拍大腿,示意狛枝上来。

看来最近对狛枝照顾得还不错,双腿上的重量比第一次抱起狛枝时更有份量。

狛枝找好位置蹲好,这个位置既能暖到双腿还能辐射到腹部,能最大程度地给日向君提供温暖。

人一暖和起来,心思也不完全扑在作业上了。家里有这么可爱的猫咪谁还还一门心思写作业啊。日向创用手腕压住作业本,单手在上面书写着,反正只是日常作业,字丑一点写得慢一点又有什么关系。重点是——这样就能空出一只手来撸猫了!

一边摸猫一边写作业速度是慢了点,但胜在不容易枯燥。日向创一边思考一边手也没停,只觉得越写越有干劲,硬是一下午就把作业全部完成了。

“好哦!好久没有这么快写完作业了,多亏有你在呢,狛枝。”日向创高兴地捞起猫蹭了蹭对方的鼻尖,这一举动倒是把狛枝惊了一下。

日向创不知道自己无意识的举动引起了狛枝怎样的思考,他合上作业,把狛枝放到沙发上,准备准备点小零食犒劳一下对方。

“得给你弄点好吃的。”日向创站起身,“啪”还处于混乱状态的狛枝被声音一惊,立刻转身去看日向创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只见日向创半跪在地上揉着自己的双腿在笑:“哈哈,压太久腿麻了。”看到狛枝低下头像是在自责,又连忙安慰他:“揉一揉就好啦,狛枝你一点都不重,不能少吃,营养跟不上可不行。”

狛枝抬眼看过来,日向创立刻向他展示,“你看,我现在不就能站起来了吗,一点事都没有。而且多亏有你我现在全身都很暖和,一点都不冷了。”虽然腿还有点麻,不到能自如行走的程度,但站立还是没问题,这样应该能让狛枝放心吧?

狛枝走过去舔了舔日向创的手指,湿漉漉的眼睛看得日向创心都要化了。

“好啦,原谅你了,不要难过了,来吃小鱼干吧。”日向创从柜子里翻出一个装满了小鱼干的罐子,从里面掏出几条放在狛枝面前。狛枝没有马上去吃,用鼻子拱了拱小鱼干,把它送到日向创面前。

“是让我也吃吗?”日向创拿起其中一条放进嘴里,有点腥,但还是能接受。他摸摸狛枝的脑袋:“谢谢你,你也吃吧。”

狛枝见日向创吃了,眼睛一亮,也迫不及待地去啃自己喜欢的零食,连一点残渣都不留下。

日向创注视着吃得欢快的白猫,忍不住感叹。狛枝来了以后这个小小的出租屋充满了生活气息,在这之前自己是怎么得过且过的都快想不起来了,真是被他改变了不少啊。

“以后我们也一直一起生活吧。”日向创抚摸过狛枝的脊背,柔软的皮毛带来了无与伦比的充实感。

“喵。”

日向创还是听不懂对方的语言,但他会按自己所希望的方向去理解。

“就当你同意了,请多关照。”






“喂,日向,有件事要问你啊。”班上的男生神秘兮兮地朝日向创招手,在他过来后又一把揽住他把他带到角落。

“什么事这么神秘?”日向创很淡定,这人就是有点色心,但不会做出坏事,不然自己也不会跟他过来。

“你——是不是一个人在住,家里没有别人?”

“差不多。”日向创想了想,除了自己就只有狛枝一只猫了。

“真好,咳,我是说,那个,能不能帮兄弟一个忙。我在藏品上花了太多钱,我爸妈打算要收拾我。我是不会怕的,但我那些小宝贝就不一样了……”

“说重点。”日向创听这絮絮叨叨听得头痛。

“就是可不可以麻烦你临时收留一下我的宝贝们,几天就好,拜托了!”这人甚至九十度鞠躬请求。

日向创叹了口气,还是答应下来:“好吧,就几天啊,你找到解决方法就立刻拿走。”

“太好了!谢谢你日向,作为交换,我的宝贝随你看,只要别弄脏就行。”对方甚至色眯眯地补充了一句。

“滚吧,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啊。”日向创头上冒井字,揍了对方一拳。

“那就谢了,拜托你了!”对方丝毫不在意的跑开了。

于是在下课后日向创提了一大袋杂志回到了家里。

“都是些什么东西啊,这么重。”日向创甩甩发酸的手腕,也没有心思去翻那些书,转手就去抱早已跟在他脚边的狛枝。

“狛枝,我回来了,想没想我啊。”日向创又开始了日常的与猫交流。

“对了,给你带了点好吃的,你等我一下哦。”日向创摸够了猫,准备去做午饭。

日向创走开后狛枝靠近了放在沙发边上的布袋,这一年多日向创很少一次带这么多东西回来,狛枝实在有些好奇。

不得不再说一遍,好奇心害死猫。狛枝推了几下袋子,让它倒在地上,然后看见了里面的内容物——一大堆写真集,最顶上的封面是有着白色猫耳猫尾和棕色狗耳狗尾的两个女人,标题用极大的字体写着《MOE!MOE!兽耳特辑》。

流浪没多久就被日向创捡回来极少出门的狛枝哪里见过这世面,整只猫愣在原地,看看日向又看看杂志,震惊到无以复加。

“袋子怎么倒了?”日向创完全没有怀疑是狛枝所为,把袋子扶起来的时候也看见了里面的杂志,“兽耳……那家伙的喜好真是……”日向创摇摇头,不想随意评价他人的喜好,把袋子重新放好继续去做饭了。

但家里的猫可就没那么淡定了,眼神时不时飘向那一袋书,心里是说不出的复杂情绪。



日向创照例给狛枝准备好食物和水就去上学了。在他出门十分钟后狛枝从沙发上跳了下来,落地时已然变成了一副少年人模样,只是头顶和身后有着雪白的猫耳与松软的尾巴。

少年从不被屋主重视的那袋书里翻出了昨天看到的那本,封面的女人有着和自己相同的毛色,耳朵尾巴也和同族的人十分相似。他翻动书本,看着一个个有着不同兽类特征的人,耳朵飞快抖动,尾巴一下一下地甩动着,眼睛也亮了起来。

“无法完全变成人形,这样的你无法独自一人存活,只是个依附着他人的寄生虫罢了。”

又想起了族里长辈的话语,在刚失去父母时还是有族人愿意照顾自己,但在其他族人都能变出完全的人形时只有自己是这副不伦不类的样子。既无法作为纯粹的猫,也不能成为完全的人,逐渐被人歧视,最后独身一人离开族群。

可书里用大量的篇幅描绘着这副不纯粹的姿态的美丽,诉说着这副模样的美好,尾页印着的销量更是说明有多少人喜欢。

狛枝抱着杂志缓缓蹲下,用手遮住眼睛。

我知道自己是个异类,但、但如果有人不讨厌这样的我,甚至……即使是这种不纯粹的样子也有那么多人喜欢。那我是不是可以奢望日向君也能接受我?

滚烫的眼泪从眼眶流出,狛枝小心地擦去,不让书页被弄脏。



“我回来了。”日向创进门边脱鞋边喊,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发现猫咪的靠近,他疑惑地抬头往里看,发现了一个奇特的少年。

那个少年有着蓬松的白发和灰绿的眼睛,穿着下摆略长的衬衣,最特别的地方在于他身上那对有着白色绒毛的猫耳与蓬松的尾巴。

于是在一堆熟悉与不熟悉的事物修饰的情况下日向创下意识地倾向了自己熟悉的部分:“狛枝,穿鞋!地上凉!”

少年耳尖一抖,表情满是惊喜:“日向君,你认得出我?”

内心的猜测得到了肯定的日向创一下放心下来,提出一双拖鞋,把狛枝按着坐下,把拖鞋套在他的脚上。

随后他仰视着狛枝,少年的脸上既有惊喜又有担忧,一副做错了事的表情看着他,日向创一心软,自己养了这么久的猫就算瞒了自己再大的事自己不也还是会原谅他么,虽然他可能不只是一只普通的小猫咪。

“所以可以告诉我你为什么是这副样子吗?”日向创伸出手,蹲姿的他想要摸到狛枝的头还是不太方便,但狛枝主动把头低了下来,让日向创刚好可以碰到。

“我们一族到了一定年龄都可以变成人形,但我有缺陷,不能完全变成人形,只能像现在一样。”狛枝垂下耳朵,尾巴环住日向创的腿,眼睛小心地瞥向日向创,视线躲闪几下最后还是停在日向创脸上。

“所以你才被迫流浪,直到遇见我?”日向创抱住自己家的猫咪,被当作异类这件事在人类中就很常见,不难想象对方过得有多苦。

也就是说狛枝一直都能变成这样,但这么长时间他都保持着猫的形态,是什么让他转变了想法呢?日向创一边安抚着狛枝一边也在思考着。

紧贴的胸膛碰到了不属于人体的凉意,四四方方的形状让日向创产生了一个猜想:昨天那本写真好像被狛枝看到了。

温暖的怀抱让狛枝不再发抖,他将胸前的写真集推给日向创,“但是我看到了这个,我想如果有人不讨厌这个模样,喜欢这个模样,那日向君是不是也可能……不讨厌这样的我。”

“是不讨厌,而且你这个样子很……可爱。”日向创客观地评价道,少年人身子还没张开,这样的猫耳猫尾配着很是可爱,再过几年大概就能用帅气来形容了。

“真的?日向君真的不讨厌我?”狛枝再三确认。

“不讨厌你,真的不讨厌你。要吃小鱼干吗?”日向创摸摸狛枝的头,蓬松的头发的触感与松软的皮毛有些不同,但手感都那么好。

“吃。”狛枝点头。

外形变了内在也还是一样啊。日向创安心地去翻零食罐。不过还有一件事,狛枝身上那件衬衣好像是我的吧?得给他买新衣服才行了。



狛枝似乎还是更习惯猫的形态,每次变成人形都有些担惊受怕,好在日向创从没带人来过家里,狛枝可以自由选择用什么样子迎接日向创。

“狛枝,我回来了。”玄关传来日向创的声音,猫咪形态的狛枝立刻跑了过去,发现他手里还提着几个袋子,看上去不像是食品和日用品,狛枝好奇地扒拉了一下日向创的腿,叫了一声表示询问。

“是给你买的,要不要试试看。”日向创从袋子里拿出几套衣服。

一件白色T恤,上面用红色画着奇怪图案;一件绿色外套,背上是红色的方形数字“55”,右肩也有红色方块;一条黑色的长裤缀着锁链;还有……黑白格子内裤。

狛枝没有问什么,变成人形很快就换好了衣服,只是这衣服……

“买大了点啊。”日向创挠挠脸,只凭目测和拥抱得到的大概数字确实不太准,还好狛枝穿得上。

狛枝换好衣服转了一圈,看上去很满意这套服饰。

狛枝身形不错,妥妥的衣服架子,穿什么都好看,不过日向创发现这套衣服还有个优点。

“狛枝,你过来点。”日向创在他靠近后把外套的兜帽戴上,“果然,大也有大的好处,这样狛枝你的尾巴和耳朵都能遮住,你就可以正常出门了!”

“真的吗?”狛枝感到惊喜,日向创时常提起外面的事情,自己一直不能随意外出,如今有机会体验同日向创一起外出他还是十分期待的。

“嗯,应该问题不大。”日向创想了想,现在到处都是特立独行的人,狛枝混入其中应该也不难。

他看了看还有些犹豫的狛枝,知道他还需要一些推力,第一次出行一定要足够谨慎,日期和地点都要精心挑选,不然狛枝可能被什么一刺激就不愿意再出来了。

“过几天我们一起去游乐园玩吧。别害怕,我陪着你呢。”

日向创坚定的目光让狛枝心里的石头落了地,他轻轻地点头答应了。



2月22日,天有些凉,日向创给狛枝又添了条围巾,牵着他的手第一次以人形踏出了房门。

狛枝拉低帽沿,一路跟在日向创身后小心地看着周围的景象。

早上人还不多,两人顺利搭乘巴士前往了郊区的游乐园。今天似乎是什么节日,这个点就有人在排队等待进场。狛枝不敢离日向创太远,低着头几乎贴在他背上。

进入游乐场后人群就散开了,日向创没有先去任何一个游乐设施,而是走向游乐园出入口设置的纪念品商店。

“老板,这个和这个。”日向创很快就选中了要买的东西,结完账就拉着狛枝去了附近的洗手间。

日向创像是在拆解刚买的纪念品,然后拉下狛枝的兜帽将拆下来的东西放了上去。

“好了,这样就不用担心了。”

视野一下开阔起来,狛枝摸了摸头顶,刚才放上去的好像是个发箍,日向创头上也有一个类似的,不过上面跟着一双狛枝十分熟悉的东西——猫耳。

“日向君,这是?”狛枝伸手去摸日向创“新长出来”的耳朵,有点硬,还很粗糙,但外形上和自己的耳朵很像。

“猫耳哦。今天是猫之日,在这里狛枝可以放心大胆地玩,不用怕被人发现。”日向创牵着狛枝走出去,外面有不少人都戴上了猫耳,更有甚者还戴了猫尾化了猫咪妆。

“猫之日促销活动,真是会用这些节日赚钱,但也多亏这个,你可以放心地玩了。”日向创感叹,又握了握狛枝的手,“你有想玩的吗?”

狛枝还没回过神来,正震惊于眼前看到的景象,被日向创捏了捏手才反应过来,张望了四周然后指向了一个方向:“那个吧。”

日向创朝他所指的方向看去,是旋转木马。也不错,第一次来游乐场还是从舒缓的项目开始比较好。

“走吧。”日向创领着狛枝走过去,路上经过了好几个戴着猫耳的人,他们神色如常,并没有发现狛枝头上只有一副空架子。

一圈旋转木马下来,狛枝明显开朗了些,拉拉日向创的衣袖问他能不能再来一次。

“先去玩玩其他项目吧,出入口都在这边,回来时经过再玩。”

“好。”


今天来游玩的某位旅客揉了揉眼,刚才路过的少年头上的装饰耳朵是不是动了一下,这园里还有卖这么高端的饰品吗?他揉揉眼睛,回来去找,但少年已经消失在人潮之中,看不见了。算了,说不定是我的错觉呢。游客不做多想,前往了下一个设施。


“给,你们的棉花糖。”小贩将两个棉花糖递给面前二人。

“谢谢。”年幼一些的白发少年率先开口,年长的棕发青年也向他点点头,道了声谢。

每一样东西对狛枝来说都是新鲜的,他乐意去尝试,日向创也愿意去发掘对方的喜好。

第一次出行的恐惧逐渐被好奇与兴奋替代,最初还跟在日向创身后小心翼翼的狛枝不知何时已经开始走在前面拉着日向创前进。

看着狛枝这副样子日向创什么都没说,他这么开心,自发地去找寻喜欢的事物,这正是日向创想看到的。

坐上摩天轮,在设施间奔忙了大半天的两人靠在椅背上,日向创伸展着有些发酸的手臂与胳膊,看着狛枝兴奋地趴在窗户上往下看,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日向君,谢谢。”狛枝开口。原本已经接受了一辈子以猫的形态生活,风餐露宿,却在这时遇到了日向君,日向君一直对他很好,甚至能接受有明显缺陷的自己,还为了自己想出这些方法……自己何德何能遇上这么好的人。

“不客气。”日向创轻笑着。

“以后……我们还能这样出来玩吗?”狛枝的声音颤抖,他迷恋上了这样的生活,习惯了有日向君的生活,他害怕这一切只是水月镜花,终将消散。

“当然,你想出来玩我都可以抽时间陪你。”

“那就说好了哦。”狛枝看向日向创,他信任着对方,不论他说的是真是假他都想去相信。

在最黑暗的角落突然闯入的日向君,就像是希望一样,那么耀眼。

狛枝坐到日向创身旁,示意他低头,日向创不明所以地照做,狛枝微微仰头,轻轻咬在了日向创的鼻尖上。

“这是什么意思?”日向创摸摸被咬的地方,一点都不疼,像是个玩笑。

狛枝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只是笑着说:“喵。”



FIN.

注:据说猫咪轻咬主人鼻尖是表达喜爱


前篇的突发奇想产物,如果狛枝没有流浪那么久,久到自己独自强大成了整个区域的猫老大,而是在刚被逐出族群就被日向捡回去细心照料会怎么样?和强势的猫老大比,小猫还处于渴望安顿生活的状态,在初遇时接受了对方的善意便敢跟他走,好在日向创也确实是个好人,是值得托付的对象。想要写出和前篇的对比差异,不知道有没有好好表现出来。


总之,感谢你看完这篇文,谢谢。

评论(4)
热度(45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玥曦幽若 | Powered by LOFTER